不是本人

【彬廷】云烟成雨(7)

今天就是云烟成雨的终章了,说实话第一次写文心里特别没底,害怕自己会思路枯竭,害怕自己会半途而废,还好,这次把坑填完了。

前文看这里

1    2    3    4    5    6


-----------------------------------------------------------------------------

梦可以在你束手无策的时刻被惊醒,但现实却是剪不断的流云,只能随着风的鼓动向前流去。


赛程将要终结,朱正廷真的实现了狐假虎威的夙愿,他也牢记着郑锐彬提出的每条指导要领,虽然很多他不能完全做到,但他始终坚持着第一条,握住拍柄的前端。其实他握拍的姿势并不标准,每次勾手腕击球,球拍尾部都会狠狠地怼在手腕下一寸的位置,那里的皮肤非常细嫩,泛起淤青的时候会微微肿起来。写字,吃饭或是打字时手腕习惯性搁在桌边,疼痛立刻猝不及防地袭来。伤势虽然不重,但断续蔓延了整个期末的时间。

李希侃劝他不要固执,他却不肯。

朱正廷有他自己的倔,他固执地相信这是自己在这段关系中唯一能够付出的,当他体验到手腕的疼痛时,他的心里会有瞬间的回响,他能够感到自己在这份喜欢里的存在,这是他们之间最重要的联系。

他想为郑锐彬做很多很多事情,可是他却不够资格。郑锐彬的心仿佛一个巨大的黑洞,哪怕他抛下一颗惊雷,也说不准会不会听到回声。所以他不敢轻举妄动。

从明天起,他和郑锐彬就要真正脱离搭档关系退回到兄友弟恭的位置了。以后可能会偶尔在教室、校园各处不期而遇,再次相见却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表情和语气。他不怕相忘于江湖,怕只怕藕断丝连。


最后一课,比赛间隙他看着递来矿泉水的郑锐彬欲言又止的神情,接发球的前一刻透过镜面折射偶尔相互触及的眼神里,是说不尽的犹豫与踟蹰。

朱正廷并不迟钝,只是在他遇见郑锐彬的五周里,有百分之八十的时间在努力控制自己不要头脑发热冲动地表白心迹,百分之二十的时间用来修复自己抑制冲动所消耗的精神,损耗与补偿严重不平衡,他藏得越发辛苦。他忙于躲藏,所以全无心思去解读郑锐彬的内心活动。朱正廷大概只能责怪自己的粗心大意,不知什么时候浑然不知地露出了心意的痕迹。


他应该在最后一球落地的瞬间再快一点跑到李希侃的旁边,他应该在郑锐彬伸开双臂去拥抱他的时候礼貌地伸出一只右手,他应该在郑锐彬的手掌抚在他的后颈之前结束这个拥抱。但是他都没有做到。

他做到的,是在郑锐彬发热的耳骨擦过脸颊与发梢时,脱口而出那句在梦境中练习无数遍的话。

他是否知道,有些话一出口,就让人追悔莫及,但埋得再深也不会永远沉寂。插着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旗帜,下面埋藏的却不是宝藏,而是一颗会跳动的心,随时会破土。 

朱正廷度过了自己前二十年生命里最措手不及的两分钟,他手忙脚乱地把衣服和球拍往包里乱塞,头埋得低低的,恨不得也把头塞在球包里。他冲动告白后逐渐冷却下来的大脑提醒自己,李希侃所说的“冲动的告白容易成功”,不过是因为那些失败的故事被岁月沉淀在海底,海平面上的人们早已经遗忘了而已。


声音的传播速度等不及被他截断在空气里,朱正廷只能趁着愣住的郑锐彬还没缓过神来,就丢下一句“微信联系”,顶着通红的小脸逃也似的飞奔而去。

望着朱正廷狼狈的背影消失在走廊拐角,郑锐彬偷偷摸了摸右边口袋里的两张电影票,低头捡球的瞬间,嘴角翘起了及其微小的弧度。两张票纸被汗水浸得软塌塌的,这是毕雯珺昨晚甩给他的,翻来覆去想了整夜,还是在带上门的瞬间又匆忙折回去塞在了衣兜里。


墨菲定律说,你越害怕出现的事情,其实越有可能出现。朱正廷害怕收到郑锐彬的消息,偏偏手机就抽风似的振动起来。

“正廷,蜘蛛侠又出新片子了,周末要不要一起去看?”

“可是我前面几部都没看过诶。”

李希侃一个枕头飞过,砸在朱正廷的脑袋上。压着嗓子用气声激动的骂他。

“你是傻啦?真把看电影当看电影啦?”

哎呀!朱正廷幡然醒悟,电话已然被挂断。自己什么时候对约会的信号这么迟钝了?那这怎么办?锐彬会不会以为自己不想和他出去?

“挠头的毛病还是夫唱妇随吼。”

“叮咚”微信响了。

“明天开始,晚上八点来图书馆第二间讨论室找我,每天补一部。”

End.


终于完结了,谢谢点赞的xjm一路支持,非常感谢大家。

最开始想起写这篇文的时候,我一点HE的把握都没有。因为这其实就是我亲身经历过的故事,而我的故事,很不幸,BE了。我可能没有在合适的时间出现,不是有个非常扯的台词说过嘛,“爱情里面,后来的人本身就有罪”。我作为一个有罪的人,识相地离开是理所应当的事情。

但学院不是,他们任何时候都是最好的时候。

我是个喜欢虐文的人,但是绝不相信BE,如果结局走散了,那么故事一定还没有走到最后。

地球是圆的,只要相爱的人愿意坚持走下去,总会再次相遇。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