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人

【学院江山/彬廷】前任爱情指导 5

距离上次更新快两个月了,两个月期间我的生活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至于我没有精力去顾及其他的人或事。

两个月的剧变,加上两年的铺垫,告诉我一个道理,所有的事情最后都会有好的结局,如果没有变好,那一定是还没有到最后。

我们的彬彬和贝贝也是一样的呀,他们的故事一定会有好的结局,如果没有,那一定是还没有走到最后。

也谨以此祝福,送给所有的学院小姐妹们。


前文

1   2   3   4


---------------------------------------------------------------------------------


朱正廷硬撑着眼皮等到十二点半的时候,忽然收到了王指导的信息,告诉他明天早晨不用去场馆了,上午另有安排。

他带着些赌气地把手机摔在桌上,倒在床上用被子死死蒙住脑袋。明天就是周日了,上午不去场馆定是不能和郑锐彬照面的,下午人又没了踪影,开诚布公的日子又遥遥无期。


他心里隐隐有了预感,每周半天假是队里铁铸的规矩,小时候费尽心思想划水躲懒,最后都以王指导拎着后衣领扔回球台前告终,偶尔还附赠四个小时的陪练服务。

习惯像是种受虐性质的成瘾,像是他腰上经年累月的劳损,成为一种存在感的表现,没有了,心里便是空落落的。



他没有想到所谓的另有安排,居然是稀里糊涂被郑锐彬牵着去了游乐场。到底有多大的事情,能让王指导同意郑锐彬把他带出去。


如果退回他们情愫萌发的时候,他多想能得到一个无人打扰的午后,和爱人在游乐场玩闹到摩天轮的灯光化成夜空的星星。而现在,他害怕,游乐场里来来往往那么多人,他不过是最最普通的一个,如果郑锐彬扔下他在原地,孤立无援的人被发现被怜悯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踏进游乐场的大门,郑锐彬没有询问朱正廷的意见,自作主张地拉着他径直走向摩天轮。朱正廷心里其实是有点抗拒的,二十多年来他从未坐过摩天轮,年纪尚小的时候父母忙于工作应酬常常是把他放在球馆里就立刻闪人,没有时间陪他在摩天轮上耗时间。

渐渐地,这也就成为了他心中的小小坚持,他不愿意和无关痛痒的人将就,宁愿始终回避,也要为摩天轮保留最完整的美好。

他想过和郑锐彬在某个温柔静谧的午后,在狭小的空间里虚度光阴。

不是现在这样。

郑锐彬应该感觉到了手心里轻轻地挣扎,但他依旧紧握住朱正廷的手跨进小小的玻璃舱。

 

朱正廷的梦想很大,他想陪着郑锐彬从籍籍无名走到扬名立万,再走到千帆历尽。他总是很小心地在守护着这个梦,细心雕琢着每个不完美的细节,剪下自己的心细细地包裹着梦的每个脆弱的地方。

 

如果说朱正廷是个白色的气球,随着海拔的上升,空气开始稀薄,他的心已经开始被忐忑恐惧膨胀得几乎要炸裂。


“对不起,贝贝。”

话说出口的瞬间,朱正廷倒是意外平静下来,已经是钉死了的前任爱人的关系,两人之间的境遇还有可能变得更糟糕吗?

 

而让他措手不及的,是郑锐彬一句轻轻的“我要退役了”。

他没有问为什么,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身份和语气。他知道这只是个开场白,他就静静地盯着对面,盯着郑锐彬已经红透的耳廓。

通常他的耳廓只会在两种场合变红,领奖台上,床上。

 

“贝贝,我知道我做了自私的决定,我自作主张地把你蒙在鼓里。

如果我当初没有那么贪心,我们就不会不明不白地分手,你也不会受伤。

你受伤之后我每时每刻都在想要挽救,错是我犯的,罪却让你受了。”

 

郑锐彬的声音越来越模糊,而八个月前晦暗不清的底片却在朱正廷的脑海里逐渐清晰起来,王指导的对不起,他忽然接到的分手通告,郑锐彬的夜不归宿和被占用的专属球台,所有的一切慢慢汇聚,原来他们之间的联系都在他浑然不觉中发生,原来事情的真相远不如自己的臆测那么简单。

在赛场上,他们是代表国家荣誉以一敌百的猛将,可面对现实,想要庇护爱人不受风雨都力不从心。

在骑虎难下的窘迫中,为了拼尽全力保护他,郑锐彬不惜交出了自己的底牌。

为了挡住这一切,那个深爱着他的人只有背对着他,他以为自己看到的是郑锐彬冷冰冰的背影,却对爱人正面对的风雨冷冽毫不知情。

 

“明天一早,队里会发我的退役通告,我今后不再是职业选手了。

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我可能有一段时间不能陪你了,再等等,等我回来。”

 

郑锐彬独自真挚地告白时,朱正廷已经在内心暗暗盘算他还有多久能回到地面上狠狠给这个大傻子一个大嘴巴巴了。

 

“郑锐彬!你就认定我永远都是那么冲动,那么不懂事是吗?”

“你有没有把我当成哥哥?凭什么每次都要你来替我挡事情?”

“要走你走远点,就知道每天欺负我!”


朱正廷从小就是个容易激动的人,每次声调一高就忍不住两只手在空中没有规则地乱挥,郑锐彬盖不住他的声音,只好强行抓住他挥动的双手紧紧攥住。这一攥,朱正廷像是突然被念了咒,瞬间定格。

小小的玻璃轿厢里忽然就静了,他注视着郑锐彬的眼睛,郑锐彬的瞳仁很深,深得直通心底。他有心事的时候,就会从眼睛里涌出来。

 

“我想陪着你,想陪你更久一些。作为队友,队长,我能够照顾你,关心你,陪伴你,但是不能爱你。”


“可是我爱你。”

 

想说些什么,摩天轮已然回到地面。


朱正廷站起来把郑锐彬拉出轿厢,一口气闷在心里,直到郑锐彬被拷在过山车悲鸣声划破天际的时候,才终于有些痛快。


那个周日,郑锐彬把不仅完成了前二十几年的过山车乘坐KPI,还预支了未来三十年的。

当过山车在低处从朱正廷身边掠过的时候,郑锐彬捕捉到匆匆闪过笑得前仰后合的爱人,像是恶作剧得逞的孩子,他额角的碎发在气流里翻转跳动,眼里还有未干的泪花。

八个月过去了,他终于又找回被他粗心大意丢掉的小兔子。郑锐彬将它悉心包裹好,揣在自己心里。

高空的风声从他耳际呼啸而过,与朱正廷的笑缠绕着,直抒胸中畅快。

 

夜晚的摩天轮亮起霓虹灯光,在最顶部的玻璃厢里,朱正廷闭上眼睛把嘴唇贴在爱人的嘴唇上,吻他唇线的每一个弧度,吻他经过的不眠夜,吻他承受的彷徨与焦灼,吻他所有沉默又沉重的爱。



整座城都在仰望的摩天轮里,朱正廷郑锐彬回到了故事的主线,守住了最初的执着。


我爱你,

从此以后,

永远陪着你。


Fin.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恕我一时想象力不足,不知道他们未来该以怎样的姿态继续生活。

但至少在一起就能有走下去的支撑与依靠。

有情不能饮水饱,但有情绝不甘让彼此饮水果腹。

我们都有自己生命里最想要守护的人,愿我们都有足够的力量去保护他们幸福喜乐,愿我们都能成为他们心里最坚实的依靠,也愿我们有所依靠。


评论(4)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