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人

【彬廷】前任爱情指导2

前任指导的第二趴来啦~~~

前任终于要见面了~仙子真的是太委屈了~怪谁,只能怪彬彬是闷罐子哦,表面上看起来真的是冷血无情的男人

欲扬先抑,就先委屈一下仙子了

下拉收获一个气鼓鼓的仙子


----------------------------------------------------------------------------

他始终没有想通,怎么好好的就要分手了,隔着门一句“我们还是算了吧”就算是恩断义绝的最后通牒。十年队友两年爱人,怎么就连当面听他说明白的资格都剥夺了?

他住在康复基地的时候,那个人从没有独自来看望过自己。和大部队同时出现也只是默不作声的站在旁边,任凭他忽闪着泛起水光的眼睛盯着那个人,也换不来一句窝心的嘘寒问暖。他们之间,从郑锐彬站在门外说出手的瞬间开始,就没有了可以“徇私”的借口。

想起没来由的分手,朱正廷委屈的泪花又泛上了眼眶。明明人家已经若无其事地训练比赛,像是收集癖一样世界各地收集冠军,自己却还是原地打转不肯放下。他只能躲着郑锐彬,为了维护自己骄傲的羽毛,他甚至都不敢回宿舍搬行李,只能像只鸵鸟一头扎在康复基地,谁也不联系。


和朱正廷混沌的捱时光比起来,郑锐彬的日子过得是另一种极致。

朱正廷不在的日子里,他再不用拖着累到虚脱的身子跟在朱正廷后面替他收拾百万垃圾堆,乒乓球队一群糙汉子只知道学着教练买阿玛尼,朱正廷偏不,于是顺带郑锐彬也被禁止穿阿玛尼出入宿舍。再不用提前半小时起床千呼万唤地给朱正廷做人肉闹钟。朱正廷是队里著名起床困难户,十个闹钟也叫不回魂来,只有靠郑锐彬连哄带骗附带挨上仙子一掌才能叫醒。

没有人缠着他在暗下一半的训练馆里加练,然后浑身酸痛地倒在最后一趟班车里睡到昏迷。

没有人霸占他周日下午仅有的半天假期到三里屯逛街,回公寓都要和晚上查寝的领队赛跑。

总结来讲,向来自律的队长,日子过得更加规律,再没有人打破他的固有动线。

他的动线是雷打不动的。

但是朱正廷可以。


王指导敲开他房门的时候,朱正廷正气喘吁吁地举铁,精神混乱的时候消耗体力是运动员最佳也仅有的处理方式。

离开赛场整整五个月了,世界排名一落千丈。外界对他的质疑声浪早就淹过了天坛公寓的楼顶,他能坐住,队里的领导已经火急火燎了。两个月之后就是新一站公开赛,因为夹在亚运会前夕,参赛的国家大都只派出了部分主力。既能熟悉新秀选手的打法,又不至于太过疲惫,这是朱正廷重回赛场的最好时机。

和王指导一起进门的,还有他时常在睡梦中出现的前男友,郑锐彬。

光明磊落的队长这次前来的理由依旧大公无私,他的队长前男友被任命为本站公开赛,朱正廷的场外指导。

朱正廷有些抗拒,他自问不能无视这五个月的熬煎大度面对。可是郑锐彬在球场上的谋划能力堪比专职教练们,从前遇上比赛时间冲撞,都是拉郑队长来顶替场外,教练和队员无不放心。

这次比赛说是让他重振旗鼓,实际上不过是冒个泡平息外界纷争,他的名次和整个队伍没什么关系,领导的重心都在锻炼年轻队员上。他自然是少有人管了。可是主力归队,连场外都要从别的组借实在太过寒酸,没有报名公开赛的郑队长首当其冲,肩负起这个缺漏是职责所在。

他打起十万分的勇气看向郑锐彬,五个月的时间,他心心念念的人消瘦了些,皮肤也更黑了。他就知道,南下集训如果没有自己按着郑锐彬早晚涂防晒,他肯定就会偷懒,听任初秋藏匿在飒爽西风里的紫外线直射皮肤。

该死,为什么自己还是不争气地站在前男友的立场为他考虑为他担心?明明委屈的是他,莫名其妙被厌弃的是他,伤病复发中断训练的是他,郑锐彬这五个月却过得那么心安理得?


他回到天坛公寓的那天,郑锐彬并没有去迎接他,朱正廷独自回到宿舍里,果然,他不在的日子,房间里整洁异常,他的训练服整整齐齐收在衣柜里。五个月没有睡过的小床,床单好像换了新的,枕套上散发出柔顺剂的香味,是郑锐彬平时一定会用的柔顺剂。

是特意为了自己回来才整理的吗?

没有人会观光的地方做出这种样子给谁看呢?


郑锐彬开完教练组会议回来,朱正廷已经趴在床上睡着了,行李箱摊开着,整理了一半的衣物和日常用品散落在脚边。他无奈地摇摇头,过去的五个月,没有他照顾的朱正廷到底是怎么生活过来的,大概受了许多委屈吧。他蹲在地上慢慢打理着,眼睛却总是望向朱正廷沉睡的模样。

时间紧迫,朱正廷回到天坛公寓的次日就加入了赛前集训,这次公开赛郑锐彬会全程陪着他,负责他的所有训练、比赛事宜。

逃是逃不掉,为了比赛,公事公办。

朱正廷又暗自强调。


朱正廷的球台是场地正中的一块,很是宽敞,光线最佳,郑锐彬的球台就在旁边,这是两人作为主力的权利。他的球台和从前一样,甚至连当时贴的定位标都在,显然他不在的时候没有人占用。而旁边郑锐彬的球台已经安排上了球队的另外两个主力范丞丞和黄明昊,由王指导带着练习,他习惯性往右看的时候,总觉得有些别扭。

王指导偶尔也会过来关注一下朱正廷的训练,但多数时候只是沉默地看着,并不插话。某天朱正廷跑着去王指导身边捡球的时候,王指导低声对他说了句,对不起。朱正廷有些诧异,他知道王指导是愧疚没能亲自带他,但这是队里的决定,王指导也不能回绝。况且,郑锐彬的确是个称职的教练。

郑锐彬很有做教练的天赋,技战术要领句句说得分明,虽然他看起来像是中规中矩的模样,打球却灵活多变,思路极其开放。他的训练的方法和王指导不同,他总是在观察,却总能揪住朱正廷的问题关键;他说得不多,却总是带来醍醐灌顶的感觉。

因为他们太熟悉彼此,无论是作为队友、对手,还是,爱人。


他不在的几个月里,范丞丞和黄明昊两个小鬼成绩突飞猛进,也变得跟郑锐彬异常亲密,连去食堂都举个盘子跟在后面“彬哥彬哥”叫个不停。晚训结束之后,左边扯着郑锐彬的胳膊,右边拉住他的单肩包,非要郑锐彬陪着加练二十个球才放手。

想当初两个小鬼还是他看着可爱才一手带起来的,现在就忘恩负义地跟别人跑了。


从前每到集训的时候,两个人都会抽出几个晚上窝在宿舍的小沙发上复盘比赛录像。他倚在郑锐彬的肩上,听锐彬规范而熟稔地拆解所有对局,直到自己昏昏沉沉地睡过去,郑锐彬轻手轻脚地关了录像,把他抱回床上,掖好被沿。

运动员的生活再单调不过,不能喘息的集训里,看录像的光阴成为两个人能够呼吸的缝隙。一场场枯燥的比赛,对于他们而言,是最精彩的电影。

晚训结束,他们还是如从前那般挤在客厅的小沙发上看比赛录像,可是朱正廷能感觉到郑锐彬正在用力绷住四肢和他保持哪怕半公分的距离。他有些失笑,原来他们之间已经落得如此地步。

我是有传染病吗?至于躲这么远?有能耐别回宿舍睡觉!

朱正廷越想越气,干脆每天晚上把两个小鬼叫来,他和郑锐彬每人坐只凳子,范丞丞和黄明昊挤在正中的沙发上。哥哥们二脸严肃的紧张氛围让黄明昊如坐针毡,范丞丞啃鸡腿的手也抖个没完。到了第三天两个人吓得躲在队医哥哥的值班室里,一直等到末班车都停了才敢出来。


两个月的备战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朱正廷已经把竞赛状态找回八九分,只是腰伤仍旧不时发作。但这都不能作为阻挡他回到赛场的原因,过了这么久,说实话,他怎么能不想念赛场上的滋味?


比赛出发的当天,郑指导推了两人所有的行装,默默走在队员的身边。朱正廷太久没有和出征队伍同时走在机场大厅了,媒体记者几乎出动了所有长枪短炮。走下巴士的时候,朱正廷感觉自己像是在地下牢狱囚禁了多年,陌生到不知先迈出那条腿。

人潮很快将队伍冲散,他还在犹豫能不能去拉郑锐彬,就瞬间被人群推开。

郑锐彬救出朱正廷时,他正手足无措地愣在原地,独自面对浪潮般汹涌封锁住呼吸的人声和快门声嘈杂。郑锐彬把旅行箱踢到人群中间,隔离出一个狭窄的空间,两条手臂几乎将朱正廷完全圈进怀里。被郑锐彬的呼出的气息打在脸上,他感觉自己的脸又不争气地发起烧来,刚要掩面,迎面一张口罩和一副墨镜套上来,光线暗下来的瞬间,心似乎也定了很多。他又不自觉地抓上了郑锐彬的手臂。

朱正廷第一场资格赛入场的时候,伊丽莎白体育馆的顶棚险些被球迷的声浪掀起,国手复出,队长兼挚友亲自督战,在领导看来,是感天动地的队友奉献,在粉丝看来,是为国结婚的社会主义兄弟情。看着郑锐彬一副秉公办事的模样,朱正廷心里早把这个冷血无情的男人咒骂了千遍万遍。他把挎包往那个人怀里一推,紧走几步甩开了满头问号的郑指导。

郑锐彬担心朱正廷太久没有参赛,心里有不适应,在他换衣服期间始终陪在旁边说些没要紧的闲话。

这个郑锐彬,如果今天打比赛的是他,估计早就躲在角落里生人勿近的闷头运气了吧。


距离上次打公开赛的资格赛过去了多久,他也记不太清楚了。周围都是些他未曾遇过的年轻面孔、陌生打法,稍稍放松就有被掀翻的危险。郑锐彬看起来倒是颇为轻松自信,简单把战术布置明白之后,叮嘱朱正廷不要过早地发动,摸准路数再把节奏提上来。

朱正廷按照指导步步为营,不动声色的把对手越缠越紧,拉进他设下的圈套。暴力仙子的反手拧拉绝不是寻常人能受住的,他用一场轻松的胜利宣告回归。


-tbc-

好了,仙子的回归首战得胜,终于又有开心的事情了

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有彬彬第一视角呢,我也不知道啊

实不相瞒第三章只写了一句话啊

好了,感谢观看,大家晚安吧

评论(5)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