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人

【彬廷】前任爱情指导1

好了,新坑说开就开,这里是我的学院江山竞体新坑。

说实话这个梗一开始只是留给我自己内心yy乒乓球的,但是好的想法一定要和xjm们分享一下,不如就转化成学院江山的故事。于是说干就干,简单整理了思路,就把故事分享给大家吧。

故事情节虚构,重复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文笔依旧在磨炼中,请大家海涵咯。


-----------------------------------------------------------------------------


“你好好休息吧,我们就不打扰你了。”

朱正廷的眼睛瞪到发痛那个人也没有对自己多看一眼,就这么径直走了。病房的门砰地一声关上时,他的心突然空了,空洞得似乎听得见往事的呼啸。站在悬崖边的他已经一脚踏空,而背后的人转身离开,失去平衡的他即刻坠入深渊。


从天坛公寓搬到康复基地有两个月了,加练过度导致腰伤复发让他不得不中断了常规训练。朱正廷每天都会回看自己的比赛录像,看那个人在围栏后面偶尔被镜头带过,朱正廷知道,那时而闪亮时而急迫的目光,焦点永远在他的身上。

那个人,那个在教练、父母、球迷面前都不曾提及的人,那个亲手开启又重重合上他心门的人,是郑锐彬。


郑锐彬是他的队友,是他进入职业生涯以来陪伴他最长久的人,是他的队长,他的爱人。

哦,不,是前任爱人。

朱正廷代表安徽省乒乓球队参加二队选拔遇到的第一个人,就是郑锐彬。


初次见到郑锐彬,是在二队选拔的集训营门口,皮肤黑黑的高个男生站在一群人中颇为显眼,他笑起来弯弯的眼睛惹得朱正廷忍不住观察了好久。没想到,最初遇到的人,竟然陪他到了最后。

广东省是传统的乒乓球强队,而安徽就送上他自己这么棵独苗。等待重新分宿舍的时候,14岁的朱正廷委屈巴巴地站在队尾,羡慕着别人聊得热络。

“我们和朱正廷住吧!”

郑锐彬嗓音洪亮,有点像课堂上抢着回答问题的孩子,因为用力似乎耳朵微微泛红。

于是,朱正廷就这么懵懵地拖着大包跟在郑锐彬身后住进了新宿舍。

然后,从二队到一队,从天坛到厦门,从国内到国外,二人间一住就是12年,即使两个人已经有了住单人间的资格,朱正廷也会理直气壮地说郑锐彬自理能力太差,需要自己帮忙收拾房间,打扫卫生,拒绝放舍友出去祸害别的套间。郑锐彬也只是笑笑,不做反驳。

郑锐彬是个严厉的队长,对朱正廷这个哥哥却向来是温柔的。小队员们把队长对朱正廷的迁就解释成害怕,再加上朱正廷时不时亮出的铁砂掌,暴力仙子名号不胫而走。朱正廷有时忍不住抱怨是郑锐彬阻碍他立住亲切和蔼、善解人意的人设,郑锐彬又是笑笑,不反抗这莫须有的罪名。


12年来,除了各自站在赛场上的时间里,朱正廷已经习惯了和郑锐彬形影不离,即使是必须兵分两路的比赛,也约定了要顶峰相见。无论是列队、训话还是排名,他们的名字总是紧紧连在一起。

球队的生活就是平淡生活里的心电图,持续的水平线夹杂固定间隔的波澜起伏。他们很单纯,单纯到生命里除了训练和比赛,便只有彼此;单纯到谁都不需要主动告白就将自己坦然交付于对方。

朱正廷只记得,他们为了年中的锦标赛临时抱佛脚配双打,技战术的分歧争执不下的第21天,自己因为配合不佳和郑锐彬吵了几句就撂开球拍气跑了。郑锐彬追出来把他拉到辅馆的浴室里按在水渍未干的白瓷墙边,紧紧地用眼神扣住他,刚才还火冒三丈的朱正廷瞬间软下来,他想要闭上眼睛抵抗郑锐彬的攻击性,却没有想到对方另辟蹊径地进攻了他的嘴唇。

而这个发生在激烈争吵后的吻,却来得温柔缠绵,柔和了空气里的紧绷感。朱正廷感觉到自己的神经在慢慢被麻痹,他知道自己已经无法控制住地迈向深渊。他反而觉得轻松了许多,既然感情是真实的,不如就放下世俗虚伪,做自己想做的吧。 

回过神来的朱正廷带着哭腔说:郑锐彬你真的没有良心,你就是仗着我喜欢你,只知道欺负我。你是队长就了不起了吗?我是你哥哥你不知道吗?我比你多四次世界冠军,排名也比你高,那么多兔崽子看着你就不知道留点面子给我吗?

郑锐彬一只手揉着他的后颈,另一只慢慢抚平他哭得发抖的脊背,低声安抚:对不起是我不好,你是哥哥,一直都是,以后都听你的。


郑锐彬是说到做到,从那天开始,两个人的战术真的都顺了朱正廷的意。

于是,号码布上写着1和2的两位选手成功实现了乒乓球历史上史诗级的一轮游。

这对灵魂默契搭档大概带着口罩贴着墙根在天坛公寓被教练和队友们嘲笑了一个月,朱正廷也被永久剥夺了双打配合中的发言权。

后来呢,日子还是如水一般,只是队长和仙子多了些不可言说的秘密,只是正直的队长也偶尔会露出些“徇私”的马脚。


16年的除夕,朱正廷站在露台上给郑锐彬打电话,他说,彬彬,今年就是奥运年了,我们登上领奖台的时候,你要握住我的手。郑锐彬摇下车窗,湿冷的海风灌进来吹醒了他昏沉的大脑,他冲着电话那头喊,正正,不管是不是领奖台,我都会握着你的手。我要让所有人都看到,我的手,只会牵着你。

空中炸裂的烟火照亮黑夜,映在朱正廷被风吹得有些发红的脸颊,朱正廷不知道,那瞬间在他眼睛里的,是花火的明灭,还是泪光的闪烁。

从少年走到青年,从二队“任人宰割”的初生牛犊到雄霸赛场的绝对主力,他们被无数次问过,怎么看待身为对手和队友的彼此。朱正廷习惯性和记者撒娇拒绝回答,郑锐彬则认认真真地说:站在一起的时候,他是我的队友,他站在我对面的时候,就是我自己。

在朱正廷躺在郑锐彬的床上放肆地用他修长的两条腿缠在他腰上的时候,朱正廷总是调皮地点住郑锐彬的鼻尖,问他:在一起的时候,你说我是谁?

郑锐彬的回答总是比镁光灯下更加笃定,他一字一顿地说:在一起的时候,你是贝贝,是我的宝贝。

朱正廷把脑袋埋在他的颈窝里,闷着声音,黏腻腻地撒娇:你说的,我是你的宝贝,你要永远宝贝我。

他有他内心的执拗,遇见了对的人,就认定要一起走到最后,差一年、一月、一天、一个时辰都不是最后。

比赛开始,不到最后一球落地,谁都不准离场。可是站在他对面的人,毫无预兆地退赛了。


-tbc-


评论(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