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人

【彬廷】记南方来的小朋友在大厂的一次打雪仗(短)

好了,果然越糟心的时候越是要搞西皮才能开心,手里堆了一堆麻烦,但是我竟然还好死不死想写。大概是刚下手热情比较高涨吧。

区区短篇不成敬意~


-----------------------------------------------------------------------------

“哇,你看你看,下雪啦!”

“诶呦呦呦,堂堂乐华小队长还没见过雪呢,超超都比你有见识。”

郑锐彬眼疾手快地拽回来兴奋到忘乎所以的小兔子,把外套的帽子往他头顶兜了兜。


堆积在行道树上的雪花蓬松绵软,在晨光熹微中折射出细密的光芒。


朱正廷把雪掬一捧在手上,气势汹汹地追着郑锐彬跑。江门人没比他高个几公分,冲刺速度却丝毫不含糊,大长腿迈开了逃命。朱正廷又得小心翼翼的捧着怕雪洒掉,又担心脚底下打滑,转眼被落下了一段距离。


“诶呀…诶…郑锐彬你…你别跑……快点……手冷……”

 

江门人闻声放慢脚步,回头瞄着手忙脚乱跑过来的小兔子,大概动用了十年舞蹈的功力来勉强保持平衡,跑得又努力又滑稽。

他的眼睛弯成两条小桥,瞳仁里的小兔子就站在小桥的最高处。


“慢点跑,别摔倒了。”

江门人干脆站定在原地,等着。

小兔子终于气喘吁吁地追了上来,把捧着雪的双手举得高高的。

江门人乖乖低下脑袋,露出呲着头发茬的后颈皮肤,小兔子手里的雪片纷纷扬扬尽数落在他的发梢和衣领,冷得他条件反射地缩了缩脖子。雪花沾在茸茸的短发上,日光下显得晶莹剔透。


“哼,谁让你跑了!”

“好,我不跑。”

江门人一把把小兔子冻得红彤彤爪子拉过来,塞在自己羽绒服的兜里。

“终于打雪仗赢一次了,回去吧。”

 

“哎,见多识广的,你出生在南方,上学在北方,那你喜欢南方还是北方?”

“以前喜欢南方,现在喜欢北方。”

“诶?为什么呀?为什么为什么?”

 

 

傻瓜,你说为什么……


End

评论(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