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人

【彬廷】云烟成雨(4)

“我可能喜欢郑锐彬。”

“woc,你认真的?”

“我也不确定,我该怎么办?”

朱正廷的手机很久都没有等到第二次震动,他把身子探出床沿,朝下铺的小狐狸挥挥手,小狐狸没有任何反应,是睡了么?

又过了许久,朱正廷几乎要昏昏沉沉陷入梦境中,忽然手机屏幕在黑暗里点亮。他努力眨了眨眼睛打开微信,里面只有一句话:“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去喜欢他吧,哪怕是放纵,也是一次不值得苛责的放纵。”

下铺的小狐狸依然没有发出任何动静,他轻声叹气,翻了个身。

又是睡意全无的夜晚,明天又要看见他了。

 

今天的对手对他们不是很友好,是那种有些自以为是,没什么球场礼仪的人。朱正廷被对方的暴力扣杀击中了好几次,小腿和胳膊上都染上了些红晕,有点灼痛。但对手并没有做出抱歉的手势,甚至没有一点愧疚的神情,兀自转身和搭档耳语战术,朱正廷有点生气,但也没有任何办法。

交换场地间隙,仙子撅着嘴委委屈屈地伸出胳膊给郑锐彬看。学长伸出手揉了揉委屈的小脑袋,凑到他耳边故作凶狠地说,“待会儿都让他还回来,放心。”

换场之后的郑锐彬果然出手更加犀利,一改往日多回合防守的风格,加紧了脚下的步伐。其实放眼整个羽毛球班,多数都是初学,或者有一两年打球经验的业余爱好者。郑锐彬和毕雯珺从高中就开始打球,身体素质过硬,大学被教练看中,进校队参加了2年的高校联赛。和初学者打球,郑锐彬基本都是防守为主,一边尽量给朱正廷创造得分机会,一边时刻准备救场。突然凶狠起来,对方基本跟不上他的速度,乱了阵脚,原本可以选择拉吊的机会都被他转换成杀球。郑锐彬特地没有将落点选在远离对手位置的空档,而是次次凶狠地将球杀在对手的脚边,颇有些“你奈我何”的蔑视之意。

几个球下来,对手窝了满肚子的火气没处撒,两个人都有些烦闷,发生了些争执。朱正廷心里有点小小地得意,这才舒畅了些许。

趁对手捡球的空隙,郑锐彬冲着镜子里的搭档调皮地眨了眨眼睛,目光里含着点炫耀的意味,又像是求老师夸奖的孩子,似是向朱正廷说:“我做得好吧”。他的模样,像极了一头骄傲的摇起尾巴的小狮子。

朱正廷从这灵动的眸子里回过神来时,发觉镜子里的自己,嘴角正疯狂上扬着。

糟了,郑锐彬是不是早就发现了自己镜子中的偷偷窥视?他会怎么理解自己的心意?他是不是已经知道的自己的秘密?他为什么却还能假装不知情地泰然处之?

 

脑袋里千万种假设缠乱着,怎么也找不到头绪。后半场朱正廷几乎没有贡献一个有效得分,完全都是郑锐彬在飞奔救场。

好烦,比赛一结束朱正廷就把球拍丢下,冲进更衣室。

懊恼地扯下自己的运动衫,他对着镜子照了照,才发现原来不止是胳膊和腿,腰上也中了招,有点肿起来的势头。诶,身心俱疲,我人间仙子什么时候这么狼狈过?

朱正廷正在胡乱地往头上套T恤,忽然感觉到有只手钳住他的胳膊,这样的温度再熟悉不过,隔着薄薄的布料能看到那人影影绰绰的颀长腰身,除了他的搭档还能有谁。

“给你买了药膏,涂点儿吧,你皮肤看着挺敏感的,还是要格外仔细。”声音还露出些气喘,学长把手里的盒子放在朱正廷身边,顺势坐下。

药膏是郑锐彬刚下课就匆忙跑去医务室买的,毕雯珺在后面喊他带瓶水回来也没听到。朱正廷状态的急转直下在他眼里看来,或许还是因为对手的无礼,又或许,是因为受伤不舒服,郑锐彬不知道该怎么开口问。抓抓头发,起身要离开。

 

捻着手里的药盒,朱正廷心里有暖意暗涌,忽然他中了蛊似的拉住郑锐彬的手,语气里带着撒娇的意味说:“只是买来怎么行,搭档要互相帮助,我胳膊好酸,没有涂药膏的力气了。”

郑锐彬用三秒钟的时间消化了这句话,不发一言地结果药膏拆开,沾了些膏体在手上,另一只手撩起朱正廷T恤的下摆。

药膏是带着丝丝凉意的,而手指却是灼热的,触碰在皮肤红肿的地方有种说不清的酥麻,刺激得朱正廷的腰腹肌肉不自觉地收紧了一下。

“别动,要涂偏了。”郑锐彬提醒,他看着朱正廷低垂的睫毛沾着细密水珠轻微地抖动着,耳尖泛红的样子,不觉得一个微笑从他俊俏的嘴角漾开,至脸颊,至眼角方才散开。

然后两个人都沉默着,朱正廷低眉注视着俯身往他小腿上涂药的人,他的脑袋毛茸茸的,脑袋顶上的发旋微微偏右,附近的头发直愣愣地向上冲。后脑勺看起来圆鼓鼓的很饱满,正好能贴合手掌的弧度,一定很好摸吧。

李希侃的哀嚎让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手掌心距离郑锐彬的头发大概还剩一公分。然后,他和郑锐彬这个奇怪的姿势,完完整整地落入了李希侃和正揪着李希侃后衣领的毕雯珺眼里。

 

“你跟朱正廷关系这么好了?”毕雯珺盯住正专注打游戏的郑锐彬,冷不丁问道。

“恩……就跟你和李希侃的关系差不多吧……靠,死了。“郑锐彬愣神的瞬间被敌军消灭了,他把鼠标一丢,倒进自己的小床。

“你知道我跟李希侃什么关系吗你?”

“……”

 

 

-tbc-

还是周五的晚上写完的,上班了,可能就没有那么多空余时间来构思,但是绝对会坚持写下去的。不想写得太长,但想写得完整。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