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人

【彬廷】云烟成雨(3)

最近心里烦躁的很,总感觉自己在朝着BE的方向构思。为了阻止我这个可怕的想法,基本每天要脑内挽救五六遍,所以故事好像都没什么进展。

今天还是短更一下,毕竟明天又是周末了~虽然故事里有小狐狸和社长,但是初次写文,实在是怕顾不全,就暂时围绕学院两个人了。

-----------------------------------------------------------------------------

学校的羽毛球场并不专业,有一面墙铺满了舞蹈课专用的大镜子。朱正廷向来很讨厌这面墙,向镜子里望过去的时候仿佛有无数相似的对手在无规律地变速移动,惹得心烦不已。

可是最近他发现自己喜欢上了这面镜子。

他和郑锐彬正面交流的其实不多,基本都是在比赛间隙说上几句和战术相关的内容,多数时间都是郑锐彬在耐心地讲而朱正廷低头捻着拍子静静听着。因此除了初次见面,他几乎没有近距离看过郑锐彬的模样。而透过落地的镜子,他可以光明正大地观察后场的男孩,他身体微微向前探,右手执拍举到额前,呈标准的防御状,看起来姿态放松。他聚精会神地追随对方的动作,像伺机而动的狮子,随时准备在对手松懈时给他们致命一击。

朱正廷觉得安全,但在这安全的烟雾弥漫里,隐藏着巨大的危险。

郑锐彬可以说是非常完美的搭档了,不仅球场上表现满分,精确地救起每个被朱正廷漏掉的球,也对他非常地照顾。

比如,郑锐彬每次来上课,球包里都塞着两瓶水。

比如,下课之后郑锐彬总是拿着泡沫轴监督他按摩肌肉,直到捏着小腿的肉彻底放松才让他换衣服回去。

比如,朱正廷不会用球拍捞球,每次都要蹲下身来捡球,一场球打下来腰酸腿软,一米八多的小伙子只能颤颤巍巍往下蹲。郑锐彬在后场看得分明,就再不让他弯腰捡球。

郑锐彬捡球的动作非常流畅,球拍贴着羽毛的边缘,手腕轻巧一扭,待白色的小球跃起之后顺它落下的轨迹接住,球拍在空气中划过漂亮的弧线。

真好看,朱正廷心想。他偷偷学了很多次,可在郑锐彬手里听话地小球却死死赖在地上不愿意飞起来。

与郑锐彬的温柔以待相比,李希侃就没有仙子那么幸运了,毕雯珺话很少,又时常面无表情,让人猜不透心思。说是高冷也不太对,他偶尔蹦出来的吐槽杀伤力绝对max,不接自己的梗,自己接不住他的梗,李希侃觉得他可能是自己侃大山事业中最大的难关。

但比赛中的毕雯珺却非常直接,就是争强好胜全然不讲情面,李希侃本来就技不如人,又碰上了毕雯珺这样好胜的搭档,下课不拉着他单练两个小时不算完,周末还加班加点地魔鬼训练。搞得李希侃每次下课回来都嗷嗷地喊,毕雯珺是个没有感情的羽毛球拍子。

四点半下课,李希侃几乎是爬着回到宿舍的时候往往已经六点了,每次朱正廷都会第一时间软软地笑着把插好吸管的牛奶递给李希侃。可是不知为何,听着小狐狸咬着吸管含糊不清又滔滔不绝的抱怨,总感觉有些许兴奋骄傲溢出来。他心下想,郑锐彬什么时候也能硬拉住他留下来补课呢?

每次下课之后,郑锐彬从不拖沓,陪着他做完放松,就礼貌地道别离开。

他十年中国舞的仙子怎么可能连肌肉放松都不会?不就是想和郑锐彬多相处一会儿,哪怕就是几分钟。听他念叨运动之后按摩的要领真的好无聊,但是和他一起趴在地上压腿,听着或急或缓的击球声和偶尔胶底鞋在地板上摩擦出的声音,球馆空旷寂静,内心真的很幸福很安逸。午后的暖阳从窗帘的缝隙中穿过,照在郑锐彬的发梢上,使他的轮廓蒙上一层金黄,是一头毛茸茸的小狮子没错了。

算了,不能顶着补课的名头假公济私的话,那就遵从私心吧。朱正廷保持自己的寻人雷达在校园里24小时待机,搜寻郑锐彬的踪迹。

在这所半小时可以逛三遍的校园里,平均每个人每周可以遇到同一个异性陌生人三次,分别是教学楼,食堂和操场。如果是同性,则会增加一次洗手间的邂逅。而朱正廷却从没有在校园的任何角落偶遇过郑锐彬,似乎下课铃是将彼此召唤回各自平行时空的号角,扭曲的偶遇在这瞬间恢复平整,他们便在各自的时空里等待下一次的聚变。

其实只要问问毕雯珺,郑锐彬的行踪就尽在掌握。可朱正廷不敢问,因为他不确定,他害怕说出自己的心。

-tbc-

好的,这就是一个卡文的初级写手的更新,万一我写着写着BE了,希望大家不要打我。先溜了~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