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人

【彬廷】云烟成雨(2)

“你打得更好一点是吧。”一号选手毕雯珺瞄了一眼朱正廷,然后转过头来问李希侃。

“我打的不咋样……”,李希侃这种奇妙的气氛吓得有点怂,只好心虚地小声道。

“球总能看见吧,走吧。”

“其实我也看……诶诶诶”

还没等李希侃把话说完,毕雯珺就揪着他的帽衫朝着一片空场走过去,留下郑锐彬独自挠头。

其实毕雯珺不是不喜欢朱正廷,就是看见他莫名有点儿不自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和朱正廷变得不熟悉的呢?大概是从三年级的时候因为偷偷在朱正廷的文具盒里放了一条毛毛虫,被年仅八岁的暴力仙子挥着羽毛球拍子满教室追着打开始的。从那以后小毕同学就再也不相信妈妈夸别人家孩子听话又善良的鬼话了,男人都是当面一套背后一套的大猪蹄子,哼,他才不会告诉妈妈自己被朱正廷“校园霸凌”的遭遇。为了面子和命都能保住,在遭受仙子的日常毒打中,小毕同学忙里偷闲地发愤图强,悬梁刺股,终于提前朱正廷两年升入高中,摆脱了仙子的魔爪。

升入高一的跳级生毕雯珺遇到了和他一样只能坐第一排的跳级生郑锐彬——什么事情都是第一个的,万恶的三好学生。起初毕雯珺对这位同桌很是不屑,但回头望望后排投来的更加不屑的眼神……算了,食物链底端的动物都不能两心一志还怎么共同存活呢。

少年的改变总是发生在不经意之间,不知怎的两个抱团求生的小萝卜头竟然用了不到一年时间蹿到了全年级成绩,身高和颜值的顶端。

他们的处境也因此开始慢慢变化,抽屉里逐渐因为带着香气的淡粉色信封和系着丝带的礼物盒变得拥挤,书桌被挪到了最后一排,反而经常会被老师们有意无意cue到。不变的是上课时毕雯珺睡眼朦胧地被叫起来回答问题,郑锐彬表面上正襟危坐手却暗暗戳了他四下,选D。不变的是郑锐彬翘了晚自习去打篮球,而毕雯珺面无表情地对突击查岗的班主任说,郑锐彬胃疼得坚持不住,去校医院了。

就这样两个人不知不觉抱团到了同一所大学,正气凛然+高贵冷艳的零绯闻二人帮,恩,不能不让人浮想联翩,却又笔直到让人无法浮想联翩。

毕雯珺想说,其实郑锐彬这个人一点都不正气凛然。郑锐彬这个伪君子,表面上端庄稳重,天真无害最能讨得老师欢心和师妹的芳心,谁也不知道他背后却光着膀子抱着泡面挤到自己旁边吐槽今天又收到一封文笔拙劣的情书,偷偷谋划着下次篮球比赛要给隔壁班那个二百年前欺负过他的大个子一点颜色看看。而毕雯珺自己呢,他发誓只是对不小心碰掉自己的悠悠球的女生微不可见地皱了下眉,谁想到小姑娘就眼泪汪汪地跑掉了呢?脑瓜子疼……

把暴力仙子丢给这个假正经,毕雯珺有点好奇,到底谁能把谁逼到现出原形呢?

 

“你学得怎么样?”郑锐彬首先打破了有些尴尬的沉默,他的普通话很标准,和他的样貌一般周正。

话问到这里,朱正廷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小声说,“我打的特别差,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反应不及,看着球飞过来都挥不到位置。”哼哼唧唧说到最后几乎听不到他的声音,明明自己坦荡荡的被同学虐了一个学期他都不觉得有什么丢脸,现在怎么就想钻地缝了?一定是因为平时总强词夺理说自己“白璧有瑕”,不要脸精神十足的李希侃不在身边的缘故。

“没关系,我们先熟悉一下试试,我可以指导你,初学阶段很好提高的。”郑锐彬脸上的笑意又加深了,笑起来细细的桃花眼打破了硬朗的面部轮廓,显得温柔了许多,眼睛的弧度仿佛勾住朱正廷的魂魄,他毫无灵魂地嗯了一声便跟在郑锐彬身后,耳边听到一句温柔的“放心”。他的心仿佛被温暖的流水包围,隔绝了心脏跳动发出的声响却能感受到心跳搅起的脉脉流动。

 

“你的灵活度是有的,力量还欠缺一点。我们两个搭的话,你来守前场好了。前场防守范围小,万一你在前面有漏掉的,我在后面还可以挽救一下。”

“双打速度很快的,你说挥拍不到位主要是和握拍位置有关系。不要像单打那样握中后位置,手再往前抓一点,对,像这样。”

郑锐彬从右后轻轻环住朱正廷的肩膀,胸膛温热和朱正廷的后背的骨骼似有若无地触碰,他将手覆在朱正廷的手上轻轻地往拍柄前端扯了扯。骨节分明的手指修长地伸展开来,包住了仙子的手。朱正廷的手柔软得像一朵云,温顺地随着大手的发力移动,他的心却忽然不那么听话,像是胸腔里有炸裂开来的弹珠,毫无节律地四处撞击着,回荡起砰砰的声音。朱正廷连忙向前场跨了一步,和身边的人分开了些距离,“是站这里吗?”

郑锐彬他,应该没有感觉到我的心跳得多响吧。


评论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