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本人

【彬廷】云烟成雨(1)

好了,我宣布我忍了这么久终于忍不住了!哪怕文笔再xxj都要表达我对学院的爱!

从上次停了胖球的笔之后,一年时间过去,我匆匆忙忙地做实验,写论文,改论文,找工作,被拒绝,又找工作,日子真的过得有点艰难。但还好在最冷的日子遇见了最暖心的孩子们,偶练的所有孩子,尤其是郑锐彬和朱正廷,都让我觉得生活充满着惊喜和希望,在最难过的时候多坚持一点点,惊喜可能就会发生了。

不废话了,切进正题吧,这是一篇学院江山,故事是根据真实的事情演绎出来的,可能题材并不那么新颖,故事也不跌宕起伏,我写它,仅仅是因为这是我真的想说的故事。

感谢每一位看文的xjm,爱你们。


-----------------------------------------------------------------------------

       朱正廷看着天空中浮动的云,像是漂浮在湛蓝水面的柔软的白色羽毛,他们是如此真实的存在着,又是那样的遥不可及。当你遥遥相望,似乎只需一阵微风他便会悠悠扬扬飘来你的周身,环绕着你。当你想要靠近而竭力向上攀爬,那羽毛便悄悄化开,又在更远的地方浮现。北京带有温润感蓝色到来的如此准时又如此吝啬,他好像很久都没有这样认真的仰起头看着天空了,自从那个人出现以后,阴晴就没有了节律。他是疾风骤雨里的十里暖阳,是灼灼烈日下的丝缕清凉。他总是在最恰当的时候到来,他总是在最不合时宜的时候离开。

       “想什么呢?”李希侃拍拍他的肩膀。

       “没想什么,你觉不觉得北京的天好久都没有这么美的云了,好像离我们很近很近。”

       “云离你这么近是因为要下雨了吧,傻瓜。”

       “那就让雨来吧。”朱正廷闭上眼睛张开双臂,他感觉到有微风吹动了衣袖。


       “正正,我们一起选羽毛球课吧~”,李希侃这小子从来都是想一出是一出,看了两场热血世锦赛就能把自己代入成羽球高手,自己代入就算了,还非要拉着朱正廷cos什么“风云组合”,双剑合璧什么的。

       “说实话李希侃你有考虑到你体育课刷三次才及格的事实吗?”

       很显然,并没有。李希侃顶着600度的近视压根看不到那只飞速滑翔的小球,看着对着空气抽球的辛酸背影,朱正廷只好叹口气,默默在毒打李希侃的小本本上划去一个正字。

       羽毛球班的学制是技术单学,比赛双打,期末全班配对进行双打大循环,循环成绩算作总分。李希侃的水平自然是不需详述,没想到的是中国舞炉火纯青的朱正廷,大概是练舞多年对自己的身体太熟悉,多了不属于自己身体的这么一只拍子的长度,让他怎么也找不准合适的击球位置。

       起初,来自不同学系的同学们还秉持着睦邻友好,精准扶贫的态度,看在小狐狸整天五五六六和仙子美貌的份上,轮流和两个人搭档练习。腰疼腿疼都不如美人面前赔笑要紧,大不了回去多扇自己几个大嘴巴巴。

       随着期末考试循环赛的临近,全班都开始和固定的搭档磨合练习,毕竟也是写进成绩单的科目,太难看了终是不好。于是本着趋利避害的求生原则,任你美若天仙也留不住搭档渐行渐远的背影,之前还炙手可热的仙子和小狐狸忽然就成了烫手山芋,谁都不想和他们一起沉底。好不容易有三两个觊觎仙子且不怕挂科的献媚者送上门来,三言两语就被高岭之花冻跑了。

       “朱正廷我们都死到临头就求你别死要面子啦!”急得李希侃掐着仙子的脖子大呼。

       “你求生欲这么强你去和他们套套近乎勾两个过来呗!”

       “你让一个钢铁直男做这种道德沦丧的事情,你的良心就不会痛吗?”

       “难道我就不是钢铁直男了吗?”

       “你见过哪个钢铁直男打人的时候是飞起一个一字马再从别人头上劈下去的?”

       “……”

       其实朱正廷也不是死要面子,只是觉得,那些挂着笑脸皮的男生背后另有所图的样子,实在让自己无法在场上放开。本来自己的实力就弱,一个别有用心的搭档比两个凶神恶煞的对手更吓人,自己以一敌三岂不是更惨。

       作为班里倒数第一的有力竞争者,两个底层小弟被无情地晾在场地一角,毫无疑问,这对咸鱼搭档的垫底悲剧已经被内定了,永远不能翻身的那种。朱正廷已经想破罐破摔了,大不了再选个别的课补上学分,然后毕业的时候求老师把这一科给抹了。但是小狐狸的求生欲迫使他不能接受自己白上了一学期的课,更不能接受自己驰骋球场的美梦变成放防守如同漏勺的噩梦。

       比赛开始的前几周,终于受不住李希侃念经一样的求救而大发慈悲的老师通知他们,下周会从其他班拉两个幸运的外援和他们搭档比赛。两个人获救般地相拥而泣,庆祝逃出生天-有师兄带飞,总算不会出现体育挂零的惨剧了。

       “两个都是大三的师兄,之前跟着我打北京高校联赛的,他们要是再带不动,我就不说什么了。这次真是被李希侃说的我贼烦才对你们网开一面,跟着大神好好学,不然以后不要说你们选过我的课。”

       “好的好的,谢谢老师,我们一定玩儿命练。”该死,朱正廷身体呈锐角对折的时候,忽然觉得自己的语气和李希侃的谄媚程度不相上下。不过想想可以在比赛里狐假虎威地杀杀其他人的锐气,看看平日里对他虚情假意的搭档们垂头丧气的样子,朱正廷心里还是有点期待的。

       为了给新搭档留个完美初印象,朱正廷特地戴上了刚买的发带,金色的头发沿着白色发带的边缘密密地散下,抚在他雪白的额头上,是他独一份的俏皮与优雅。

       但是眼前的一号选手似乎对他的精心装扮并不怎么满意,撇撇嘴转过了脑袋。切,这家伙大三又怎样,个子高又怎样,拽个屁!仙子在心里默默翻了个白眼。

       朱正廷打量着二号选手,他比一号的肤色稍黑,整个人有些瘦,T恤袖子卷到肩上露出肌肉线条分明的手臂,延长了纵向的扫视轨迹,显得十分高挑挺拔。半含笑意的眼睛弯成一条好看的弧线,头发被随意地抓起来,留下额前的碎发散落。二号选手友好地伸出手,“你好,我是郑锐彬”。恰好,阳光从顶棚的缝隙里洒进来,不偏不倚的落在郑锐彬的手心。朱正廷也伸出手,“你好,我叫朱正廷”,他的手心里暖暖的,暖流一直传到朱正廷的耳朵尖。

-tbc-


第一章短促的结束了,大概以后每一章都很短促。我是那种有点懒的人,激情写作然后拖延修改,所以大家随意催,我是不会听的~我不更的日子大家就去抱神仙文太太们的大腿吧,我们可能会在评论里烩面。


评论
热度(34)